新闻中心

公司新闻

华润医疗召开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20 来源: 字体:

320日,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(股票代码:01515.HK,简称华润医疗公司)在香港华润大厦50楼会议厅召开了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与会管理层分享了公司2023年全年的业务亮点、财务表现及未来的发展战略。

封面.jpg 

华润医疗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宋清先生(下图左三)、执行董事及总裁于海先生(下图右二)、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单宝杰先生(下图左二)、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杨敏女士(下图右一)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傅廷美先生(下图左一)出席了本次会议。

合影.jpg

会上管理层回顾了华润医疗2023年全年的业绩表现核心指标实现显著增长盈利水平大幅上升。报告期内,华润医疗收入较2022年重列同比增27.9%至人民币101.08亿元,经调整归母净利润更是较2022年重列同比增长57.0%至人民币6.44亿元。

2023年,华润医疗作为规模领先的国企医院集团,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,加快融入地区医疗规划版图,以企业化机制充分释放组织活力,以创新的方式提升学科建设、患者服务、运营管理等核心能力,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。报告期内,华润医疗完成了对辽健和江能标的的收购,进一步扩大了成员医院网络的布局;龙头医院建设和区域一体化整合成效显著,成员医院高质量发展进步明显;持续提升学科竞争力,发挥技术优势和学科引领,逐步加大学科投入;并围绕医疗业务运营模式,持续提升医院核心能力,形成发展新动能;同时积极推进ESG建设,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。

 

于海总.jpg

总裁于海先生表示,医疗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性行业,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,我国医疗服务市场空间将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。当前行业的格局仍然较分散,单体医院各自为战的局面较普遍,在政策的指引和竞争的压力下,未来行业整合空间巨大,医疗集团化趋势将越来越清晰。华润医疗拥有较突出的核心能力、特色的经营方式和完整的发展模式,发展前景广阔。公司将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位,聚焦国企医院改革,发挥国企医疗集团的优势,充分释放组织活力,持续提升学科建设、患者服务、运营管理等核心能力,构建华润特色的医疗业务运营模式,力争实现经营效益与核心能力再提升。

 

宋董.jpg

 

董事长宋清先生及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,并就行业热点问题和公司发展做出积极回应。